讀文小秘訣~讀文時要先想到自己的故事~才能有所領悟
前文說到人們常認為自己不重要
在這裡關於這個部份我想要補述一下
有時候我們會認為視情況來說~犠牲自己是必要的
可是我要告訴眾朋友們~~在這樣認為犠牲自己無所謂的時刻之前
希望大家能先把情況弄清楚~~做了這個犠牲的動作~~真的有幫助到別人嗎?
有時候我們不明所以的犠牲自己~~其實只是造成了別人的困擾
本來簡單的選擇~~因為自己的一句"我不重要"
反而加深了問題的複雜度不是嗎?
所以在犠牲自己之前~~希望大家想一下這些事件是不是真的需要你的犠牲
如果不需要你的犠牲,那麼你的犠牲就變成了畫蛇添足、多此一舉了
相對的~你的犠牲也就逹不到你要的效果~還有可能變成了反效果
所以~~各位在說"我不重要"之前~請務必三思呀
**************
之前看的"詐欺遊戲"真的讓我感受頗多~
裡面的故事裡也常有女主角犠牲自己利益的劇情
但是劇情詮釋的很棒~~女主角的善良和勇敢是故事的軸心
她總是單純的先相信所有的人,在受到傷害時也會懂得做保護自己的行動~求助他人協助
在要回了應得的權利之後~保持著她的正直~~
不計前嫌的原諒並幫助曾傷害她的那些~眼前有困難的人
在合理的情況下~~她會努力保全自己本來有的
她也總是在自己得到幫助~~穩定自己之後~~開始回饋幫助他人
在犠牲自己的情況~~他也總是想得很清楚~"這麼做真的有用嗎"
用對了地方~所以她犠牲她的利益是有價值的~~
~~當你懂得讓自己得救~讓自己真心的開心時~~你才算有能力去讓別人開心
如果自己都不懂得真心快樂的感覺~~又怎麼能有辦法帶給別人這種快樂呢?
和大家分享~~~共勉之~
 
以上也感謝豬寶寶的訊息分享~讓我能有一些些更多的詮釋想法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糖 み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